2011年9月12日

[專訪]EZTABLE



我們這次訪談的對象是EZTable的合夥人之一,而且他們最早的4位創辦人都是7年級生喔!非常年輕!

一踏進他們的新辦公室,大大的"Hack Everything"印在牆上,馬上就能感覺到EZTABLE是個年輕、活力且不畏困難的團隊!


公司簡介
成立時間:2008年8月

資本額:1,000萬

經營理念:提供24小時即時便利的餐廳網路訂位服務 和 享受訂位、歡樂聚餐

EZTABLE是台灣第一家專門提供消費者24hrs網路訂位和提供餐廳飯店訂位管理系統的網路平台,目前全台灣已經有超過300家餐廳加入EZTABLE平台,每個月有超過20,000人次透過EZTABLE訂位到餐廳用餐,主要合作的餐廳包括喜來登飯店、麗緻、遠企、瓦城、爭鮮等等......

Inside介紹

為什麼要創立EZTable



以下是我們的訪談內容


對你而言創業是什麼?

答:我覺得創業是一種,想要改變世界的使命感,而且你是不是能忍受失敗,忍受挫折,忍受別人用不一樣的眼光看你,然後還能支撐下來。

不要只是為了錢創業,賺錢的方法有很多種,你可以去加盟阿,7-11告訴你,你就是找個三角窗,照我的模式跑,你就是會賺錢,不用來搞創業,對我來說,這樣子叫做「做生意」不叫創業。

另外,有些人看到Facebook如此的成功,以為做出一個功能比Facebook好的網站就能有跟Facebook一樣或更好的成功,但實際上,有很多東西在背後運作是我們沒有看到的。



你們的公司文化是怎麼樣的呢?

答:Lean Startup精實創業,像我們公司上下班也不用打卡,沒有規定你的上班時間,你有沒事情做就早點下班麻,我硬留你下來你也是逛Yahoo。


我覺得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,你要錢多,你就去台積電麻,但來我們這裡,我希望能提供的是一個有創造力和凝聚力的工作環境,讓大家熱愛公司。我們還會鼓勵我們的coder多出門走走多運動,不要一直當宅男會把不到妹(笑)。



你覺得創業成功最重要的要素是什麼?


答: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團隊,資金那都還好,資金只要夠你生活或是團隊生活就好,然後技術要包含在團隊裡面,如果你不會,那團隊要有人會,不然就自己克服。資金一定要自己出最一開始的,如果連出這樣的資金都沒有信心或是不願意,那沒有人會願意投資。


創業初期用過哪些行銷手法?覺得哪個最有用?

答:我們是跟我們合作的餐廳一起合作,一起辦活動,互相配合這樣。

問:好比說在餐廳放個立牌,說在EZTABLE上訂位可以享有優惠這樣嗎?

答:對對~差不多是這樣。


有跟不同性質的業者進行異業結盟嗎?

答:有,因為之前團購的熱潮,我們之前有跟團購業者合作,讓消費者買完之後可以直接訂未來的位子,對店家而言,他可以控制讓消費者訂冷門時段的位子,熱門時段讓自己的熟客來,才不會發生買了店家又不給訂位的情況發生。




下次訪談對象是PUBU電子書城

是一個網路電子書城,如果有人想問他們指定問題的話,歡迎在底下留言!

若有興趣一起經營部落格,歡迎與我們聯絡

--
FrencyLiu